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步兵骑兵是什么意思?步兵骑兵各有什么特色?

步兵骑兵是什么意思?

骑兵是陆军中乘马执行任务的部队、分队。既能乘马作战,又能徒步作战。灵敏性强,机动性高。通常担负正面突击、迂回包围、追击、奔袭等任务。随着时间推移,逐渐被淘汰。步兵是陆军中徒步或搭乘汽车、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实施机动和作战的兵种。

步兵骑兵各有什么特色?

骑兵是陆军中乘马执行任务的部队、分队。既能乘马作战,又能徒步作战。通常担负正面突击、迂回包围、追击、奔袭等任务。其行动轻捷,受地形、气象影响较小。历史上骑兵曾经是陆军的主要作战兵种。在外国,17世纪30年代战争时,参战国军队中一般都有40%一50%的人员是骑兵。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德、法、俄国均编有骑兵集团军。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苏军曾有17个骑兵军,八十多个骑兵师。中国历史上骑兵的极盛时期是元朝,骑兵部队主要装备有弓箭、马刀、标枪、战斧等。中华民国时期,骑兵最多时达二十多个师。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自1928年4月建立第一支骑兵分队起到解放战争后期,全军发展至12个骑兵师。2021年,只在边防部队中保留少量骑兵分队。

陆军中徒步或搭乘汽车、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实施机动和作战的兵种。前者称徒步步兵,后者称机械化步兵或摩托化步兵、装甲步兵。主要装备有步枪、机枪、火箭筒、轻型火炮、反坦克导弹、防空火器、汽车、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徒步步兵,顾名思义,是用两条腿走路的兵,爬山、涉水皆可,行动受地形、气象影响小,便于机动;机械化步兵,是以步兵战车或装甲输送车为主要装备的步兵,以乘车战斗为主,也可下车作战,具有较强的机动力、防护力和火力,行动快,突击力强,但乘车时目标大,受一定地形和气象条件的限制,且需可靠的技术保障。步兵是陆军中人数最多的兵种,在地面作战中具有重要作用,通常情况下,最后夺取和扼守阵地,歼灭敌人,主要靠步兵。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步兵骑兵是什么意思 步兵骑兵各有什么特色 既能乘马作战 又能徒步作战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