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村上春树经典的长篇小说有哪些?村上春树获奖作品集锦

村上春树,1949年1月12日出生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日本当代作家[1-2]。

1975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戏剧专业。

村上春树获奖作品集锦

1979年,凭借小说处女作《且听风吟》获得第23届群像新人文学奖。1980年,发表长篇小说《1973年的弹子球》,后入围第83届芥川奖。1982年,长篇小说《寻羊冒险记》出版单行本,并获第4届野间文艺新人奖。1985年,凭借长篇小说《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获得第21届谷崎润一郎奖。1987年,出版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至2009年发行逾1000万册,该书打破了日本文坛的沉寂,出现了所谓的“村上春树现象”[3-5]。

1991年,出版长篇小说《舞!舞!舞!》。1996年,凭借长篇小说《奇鸟行状录》获得第47届读卖文学奖。1999年,凭借纪实文学《在约定的场所:地下2》获第2届桑原武夫文学奖。2002年,出版长篇小说《海边的卡夫卡》。2006年,获得捷克设立的弗朗茨·卡夫卡奖;同年,凭借短篇小说《盲柳与睡美人》获得爱尔兰第2届弗兰克·奥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2007年,获得第1届早稻田大学坪内逍遥文学奖;同年,发行短篇小说集《东京奇谭集》。2009年,获得耶路撒冷文学奖;同年,《1Q84》第一部与第二部印行,发行量达到200万册。2010年,发行第三部《1Q84》[6]。2011年,获得西班牙卡塔洛尼亚国际奖。2013年,长篇小说《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印行[7]。2015年,获得安徒生文学奖[8]。2017年,推出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

村上春树经典的长篇小说有哪些?

出版时间

日文书名

中文译名

1979年

风の歌を聴け

且听风吟

1980年

1973年のピンボール

一九七三年的弹子球

1982年

羊をめぐる冒険

寻羊冒险记

1985年

世界の终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1987年

ノルウェイの森

挪威的森林

1988年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

舞!舞!舞!

1992年

国境の南、太阳の西

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1995年

ねじまき鸟クロニクル

奇鸟行状录

1999年

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

斯普特尼克恋人

2002年

海辺のカフカ

海边的卡夫卡

2004年

アフターダーク

天黑以后

2009年

1Q84

1Q84

2013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2017年

骑士団长杀し

刺杀骑士团长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村上春树经典的长篇小说有哪些?村上春树获奖作品集锦 海边的卡夫卡 盲柳与睡美人

热门资讯